配置重疾险和医疗险的正确姿势!

  • 2020/8/25 9:51:22

导读:又是一年年中季,让我们做个有心人,一双慧眼,一颗慧心,充分尊重自己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从各家理赔报告的大数据得出结论,进而研究研究配置重疾险和医疗的正确姿势。保险理赔报告看几个重点数据:理赔时效、理赔赔付率、赔付金额分布、重疾理赔原因、理赔年龄范围等。

每年的1月份和7月份,分别是各大保险公司的年度和半年度理赔报告出炉的时间。

又是一年年中季,让我们做个有心人,一双慧眼,一颗慧心,充分尊重自己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从各家理赔报告的大数据得出结论,进而研究研究配置重疾险和医疗的正确姿势。

保险理赔报告看几个重点数据:理赔时效、理赔赔付率、赔付金额分布、重疾理赔原因、理赔年龄范围等。

近期已有30多家保险公司发布了理赔半年报。因时间关系,会茹选取了部分已知报告,老三家的国企代表和民企代表必须在。

配置重疾险和医疗险的正确姿势!

结论1. 理赔时效

不管保险公司是“大”还是“小”,他们的理赔都不难。保险公司基本平均2天就能完成一个理赔案件。

随着科技智能化的发展,赋能保险公司,很多公司都可以通过APP、微信进行线上无接触理赔服务,小额理赔甚至不用去柜台办理。

结论2. 理赔赔付率

大多保险公司的理赔率都超过96%,大多数人都能顺利完成理赔,发生拒赔的概率很低。

随着我国保险业的百花齐放,银保监的强监管,《保险法》的约束指导,以及消费者的如实告知意识的提高,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意识还是很靠谱的。

结论3. 重疾理赔原因

赔付率最高的重疾是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和脑中风后遗症占比突出,妥妥的是各家保险公司重疾赔付前3名,合计占比基本在70-80%(不含其它未计算的心脑血管重疾)。

这些疾病不仅发病率高,且复发概率也高,一旦罹患,就需终身防控,稍微疏忽,就会再次复发。如恶性肿瘤甚至还容易转移、持续、新增等。

选择重疾险,保费支出相同的情况下,如果让自己的保费物有所值,三个高发疾病的多次赔付保障就显得尤其重要,一些含二次三次赔付的产品,会更好的覆盖再次复发的极端风险。

选择医疗险,恶性肿瘤的医疗保障尤其重要!比如一些百万医疗险,含有质子重离子的恶性肿瘤治疗手段的,可以保证续保6年的,如此,当是首选。

结论4. 理赔金额分布

虽然各家的产品特色和业务重心不同,综合来看重疾险和医疗险赔付金额占比最高。

由此也可见,配置重疾险和医疗险时,保额充足的重要性,建议人手一份百万医疗医疗险(30岁年龄保费300左右),重疾保额50万以上。以应对可能发生的高昂大病医疗支出。

结论5. 理赔年龄分布

疾病年轻化趋势明显!重疾险和医疗险是幸福家庭标配,越早配置越安心,配置刻不容缓。

保障终身的重疾险就非常重要了!不要仅仅图便宜,只买个消费型的医疗险就打发了自己。健康状况允许,也记得及时为父母配置上老年人可以买的医疗险也是必要的。

配置重疾险和医疗险的倡议

时间关系,采样有限,但窥一斑可见全貌。再补充两个理赔半年报以外的权威数据。

据我国《2017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及联合国卫生组织统计的数据显示:普通人在一年内生病住院的概率为16.5%。

国人罹患疾病几率偏高,从0岁起,一生罹患重疾概率为70%左右,且年龄越大,无法标准体承保人群占比越大,高达27%。

尽早配置重疾险和医疗险,是幸福生活的标配!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有任何保险问题,我们共同探讨。因上付出,果上随缘,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