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财产保险是什么意思?

  • 2020/12/22 8:50:39

导读:除了常见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人寿保险产品和医疗保险产品外,家庭财产保险产品如今也逐渐引起了国内消费者的关注。那么,所谓的家庭财产保险是什么意思?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除了常见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人寿保险产品和医疗保险产品外,家庭财产保险产品如今也逐渐引起了国内消费者的关注。那么,所谓的家庭财产保险是什么意思?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家庭财产保险是什么意思?

  家庭财产保险,又称家财险,是个人和家庭投保的最主要险种,凡存放、坐落在保险单列明的地址,属于被保险人自有的家庭财产,都可以向保险人投保家庭财产保险

  家庭财产保险的投保范围一般包括房屋及房屋装修,衣服、卧具,家具、燃气用具、厨具、乐器、体育器械,家用电器;附加险有盗窃、抢劫和金银首饰、钞票、债券保险以及第三者责任保险等。

  依据被保险人的不同需要,家庭财产保险可以分为普通家庭财产保险和定期还本家庭财产保险两种,前者的保险期限为1年期,后者的保险期限则分为1年期、3年期和5年期。

家庭财产保险是什么意思?

  投保家庭财产保险的注意事项

  并非投保越多越好

  一些消费者认为可以为自己的家庭财产高额投保即超出实际价值的投保甚至有人多买几份保险,认为万一出现损失,就可以得到更多的赔偿,但这是一个误区,家财险的理赔按照实际损失赔偿,对于超额投保的部分,最多只能按保险金额进行赔偿。

  也就是说,如果实际损失少于保险金额,将按实际损失赔偿。对于重复投保的,各家保险公司则将分摊其损失,被保险人不会获得超额赔款。

  并不是房屋内所有的财产都可以投保

  家庭财产保险的承保范围主要包括房屋及其附件、室内装修和室内财产,但有些物品没有保险公司投保,因为损失发生后无法确定财产的具体价值,例如:电脑软件、食品、烟酒、药品、化妆品等等。

  以上,就是小沃分享的关于家庭财产保险的内容。同时,小沃也要提醒各位网友,如果在投保家庭财产保险后发生意外,应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并要求保险公司上门查证损失,以免影响后续的理赔进程。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